「2020 VIPT 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」本月20日強力開打!

本校承辦「2020 VIPT 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」預訂於本月20日上午10時在田徑場舉行開幕式,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將親臨致詞並主持開球儀式;此次活動計有來自13個國家,130隊、900餘名選手同場競技,規模為歷年之最,顯示本校體育運動之專業能力獲得各界肯定,歡迎本校師生及各界人士蒞臨觀賞精彩賽事。
本次競賽項目以移工專長運動為主,有5人制足球、排球、籐球、羽球、全場籃球、三對三籃球及趣味競賽等七項,賽事比照國際規制舉辦,本校並準備原住民族舞蹈表演、台灣美食饗宴等節目,增加活動的豐富度,希望透過競賽活動的舉辦,達成各國在台移工間的聯誼交流,紓解離鄉工作的身心壓力,達成文化交流、多元和諧的社會氛圍,實踐本校大學社會責任的承諾。
「2020 VIPT 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」預計於本月27日舉行決賽及閉幕頒獎典禮。此次活動獲得長庚大學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、中華民國籐球協會、桃園市體育會籐球委員會、平鎮區體育會、南崁天主堂、望見書間等團體協辦,顯見關懷移工已逐漸在台灣社會形成共識。

合照

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