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0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開始報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本校秉持運動專業,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理念,承辦今(109)年「VIPT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」活動,自即日起至8月16日接受報名,比賽訂於9月20日(預賽)、27日(決賽)舉行,有趣味競賽、籐球、羽球(男女混搭)、排球、五人制足球、三對三籃球、全場籃球等七項比賽,單項比賽獎金最高2萬元,預計將有近千名各國移工組隊報名參加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「VIPT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」自2018年舉辦以來,累積參與人數已超過1500餘人,是國內指標性的大型移工活動之一。本校今年取得主辦權,希望藉由專業的場地,與豐富的賽事舉辦經驗,讓參賽的各國移工在高水準的競技場域中,達到身心調劑效果,也希望藉此活動之舉辦,增加社會各界對移工權益的重視,促進國人與移工間友善和諧的關係。
目前在臺各國移工總人數已突破70萬人,桃園市移工人數高達11萬餘人,居各縣市之冠;移工主要來自越南、印尼、菲律賓、泰國等四國,長期以來對抒解基層產業、大型公共建設,與家庭、社福機構的勞力短缺問題有鉅大貢獻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本校秉持大學社會責任(USR),去(108)年承辦桃園移工學苑語言學習課程,今年除持續承辦該活動外,並承辦新北市勞工局「109年度移工華語語言訓練課程」、桃園市勞動局「VIPT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」,希望藉由關懷移工身心健康、增進溝通能力,實踐大學社會責任,為多元社會的和諧盡一份心力。
活動報名及相關資訊,請上FB搜尋「VIPT sport」粉絲專頁!

 

市長

108年度桃園移工體育競賽,鄭文燦市長親臨現場為參賽移工加油

vipt

移工體育競賽可增進國人對移工母國文化的了解

vipt

108年度移工體育競賽,獲勝隊伍頒獎儀式

瀏覽數: